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华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2-18 15:47
字体: 【 浏览量:1

2月16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到县工业集中区和城区大型生活超市等地督导疫情防控,调度全县复工复产复市工作,并组织召开全县复工复产复市工作调度会。陶伟军强调,要加强动态研判,突出工作重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防疫前提下主动一步,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战,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副县长李勇、张兴隆,副处级干部徐勋凯参加调度会。

当天上午,陶伟军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县工业集中区赛隆药业、恒兴建材、海济药业、福尔康卫材等企业及县城区世纪连华生活超市和南门农贸市场督导疫情防控,调研复工复产复市情况。现场,陶伟军与奋战在一线的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检查企业测温登记、食堂卫生、住宿管理及复工复产准备等情况,了解市场保供应情况。

下午召开的工作调度会上,陶伟军听取了全县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复工及全县复市等工作情况。就如何强化薄弱环节、补齐监管短板等听取意见。

华容与湖北水陆相连,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近日来,面对工业园区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县委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最严加强全民疫情管控的同时,高度重视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县委第一时间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对申请复工复产企业,由工信、卫健、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合审查,特别是将防疫物资准备、消毒杀毒、分散就餐、封闭住宿、核酸检测等作为企业复工硬性指标。16名经验丰富的抽调干部,按照“一企一人”的原则,选派到园区16家企业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确保特殊时期企业这个重点区域不出现任何闪失。

陶伟军强调,要加强动态研判,突出工作重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防疫前提下主动一步,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战,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陶伟军要求,要创造条件,积极支持复工复产。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体温检测、个人消毒防护等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车间、每一个班组,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帮企业解决县外技术人员定点住宿、统筹安排核酸检测、复工复产备案等实际问题,大力支持并推动复工复产;要出台支持政策,主动协调服务。按照“十条规定”精准施策,加强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调度,做好招工、租赁等配套行业的配套措施协调,做到物资保障有力,防控工作有序;抓紧支持项目复工。按照“五个一律”要求,抓紧完成重点项目前期行政审批手续,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开工复市,完善产业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要素保障;要加密调度。分轻重缓急抓好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抓好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园区错峰、有序、安全复工,省市重点项目要列出“四四表单”各牵头单位各司其职,一日一汇总、一日一调度,及时反馈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协调问题,做好复工复产条件下的精准防控,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