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不能松懈 措施不许弱化 华容县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2-18 15:43
字体: 【 浏览量:1

2月17日晚,华容县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县委书记刘铁健强调 

形势不容乐观
  华容是岳阳乃至湖南疫情防控前线。湖北采取“封门封户”等强硬措施,加重了华容外防输入工作压力。与其它地区相比,全县管控力度还有一定差距。从工作督查情况分析,个别地方网格化管理流于形式,工作责任还没有真正压实。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绝对不能盲目乐观,凡督查点名批评单位,主要负责人都要参加当日会商会。近期要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纠正全县上下对疫情形势的错误认识。

思想不能松懈
  着力提高群众防控意识。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城乡居民继续自觉隔离,尽量不要外出,形成待在家里就是对自己负责、为国家作贡献的共识。另一方面,要加大管控力度。坚决制止聊天、打牌、串门等人员聚集行为,防止在超市、市场等区域出现人员扎堆情况,以此带动群众提高防护意识。

措施不许弱化
  网格化管理上,要认真执行县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网格化疫情防控的意见》,坚持上门排查,突出近期从湖北来县高危人群、外出返回人员的管控,有效制止人员聚集行为,规定动作不能变通,必须不折不扣完成;要坚持全覆盖管控,明确由社区负责机构改革后已合并的机关家属区管控,清除“盲点”,堵塞“漏洞”,防止“灯下黑”。复产复工上,必须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同步协助企业进行招工。防控救治上,加强基层医疗人员培训,提高病症甄别能力,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对收治留观人员,要中西结合、对症下药,尽全力防止转为疑似、确诊病例。市场防控上,突出防控工作重点,不具备条件的经营门店要一律关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要求 

摸排管控要继续加力,网格化管控要继续完善。
  要进一步完善非建制小区和大型小区网格化的建立工作;要继续提高对管控外人员的警惕性,将近日返县的本地人员纳入管控范围;要从严管控扎堆、集聚等现象。

救治工作要立足早防早治,科学救治。
  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乡镇、村医生的医疗救治培训,提高对病情的甄别能力, 早防早治,科学救治。

复工复产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在继续落实网格化管理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必须落实好有关防疫措施,达到标准,验收合格后才能复工复产;要做好企业招工服务等工作,摸清底数,完善用工条件,开展精准对接,服务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