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网重规范聚合力 华容县召开第21次疫情防控会商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2-17 10:48
字体: 【 浏览量:1

2月15日晚,华容县召开第21次疫情防控会商会。会议听取了全县疫情和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刘铁健强调:


  网格管控要落地见效。要加强调度,相关责任单位要坚持一天一讲评、一天一调度,督促网格管控责任压实;要细分网格,尽量将网格划小一些,人数不能太多,便于工作落实;要坚持上门,网格员摸排信息要以上门见面了解为主、微信群报送为辅,务必掌握实情,确保管住管好;要重视流调,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明确流调工作以公安为主、疾控协助,对不配合人员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手段。

预检分诊要规范快捷。结合省市专家指导意见,全面整改突出问题,确保不出现交叉感染和院内感染事件。一要整改分诊台设置不规范问题。设立相应分诊通道,做到互相隔离。二要整改医院人员太多的问题。加强病症甄别,一般病症尽量不要在县定点医院诊治;对定点医院现有住院病人,可以到其他医疗机构就诊的,尽量劝其转诊;严格医院内部管理,禁止无关人员随意进出。三要整改医护人员警惕性不高的问题。提高防护意识,规范操作流程。

信息沟通要准确及时。一要加强信息共享。加强各工作组、县直单位、乡镇等各层面之间信息共享力度,积极挖掘报送各自好的经验作法,及时向上进行推介。二要规范疫情发布。在保护个人隐私情况下,适时发布病例信息,逐级上报诊疗情况。三要严格审批程序。所有报送及发布信息,均需按程序进行审核。

宣传教育要继续强化。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面向群众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群众联防联控意识,提高宣传工作针对性、有效性。

复工复产要统筹兼顾。在疫情防控不受影响前提下,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与此同时,统筹谋划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农民务工、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确保面上工作不脱节、上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要求: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继续坚持坚守,切实增强网格化管理的操作性,提高管控有效性;要落实排查管控重点,加强对未超过医学观察期的涉湖北人员等重点群体管控,减少行走的传染源,减少人群流动和密切接触,坚决控制疫情发展;继续规范预检分诊制度,努力做好科学防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