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华容县召开第十八次疫情防控会商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2-14 14:53
字体: 【 浏览量:1

2月12日晚,华容县召开第十八次疫情防控会商会,传达学习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通报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刘铁健强调:

强化网格排查操作性。

要依托社区、乡村网格,全面推行网格化排查,着力构筑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

范围要小。原则上每个网格辖20-30户,乡村以组为单位,城区社区根据实际情况以小区、楼栋、单元为单位;

责任要实。网格员要具有强烈责任心,建好网格微信群,坚持每日上门巡查,确保工作任务完成;

情况要准。镇、村两级要加强网格信息汇总,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做到心中有数;

要求要明。凡新入县境人员,均需居家隔离满14天(从居家隔离之日计算),并督促其落实相关措施;居家隔离期间,如有特殊情况需外出,满足条件才可以放行。

强化重点管控有效性。

一是重点部位封闭管控。对已出现确诊病例或密切接触者的村组、小区,张贴警示牌,实行封闭管理,禁止人员随意进出;

二是复工企业严格管控。复工企业所有员工只能集中居住,都要进行核酸检测;

三是医疗场所规范管控。加强医院、卫生院等场所人员进出管控,缩短诊断时间,防范院感事件发生;

四是市场商场有效管控。推广使用二维码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对防控措施未落实的场所,坚决予以关停;

五是聚集活动坚决管控。明确人员开展巡查巡逻,及时制止打牌、聚餐、聚会等人员聚集活动。

强化宣传教育针对性。

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及时、有效地向群众宣传防控信息,普及防控知识,形成防控紧张氛围;要挖掘正反典型,尤其是加大对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打牌赌博等人员的曝光力度,提高群防群治意识。

 

强化执纪问责严厉性。

严格发热病人就诊责任。所有发热病人必须纳入管控对象,需要进医院治疗的,应由村(社区)联系医院安排专车接诊。如发生病人自行入院就诊,并最终成为确诊病例的,视为排查管控不到位,要对相关责任人从严追责问责;

严格人员聚集劝阻责任。发现存在打牌、聚餐、聚会等人员聚集活动制止不及时的,严格问责相关责任人。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要求:

扎实做好摸排管控。

要高度重视,可以通过建微信群、扫二维码、多跑腿等方式管控,将网格化管理做实做细做到位。要把网格做到最小,小区以单元为单位,乡镇以组为单位。要全面摸排,重点对象重点管控,强化打击违法方面的宣传,规范行为。

要及时发现问题。

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进一步优化流程,缩短诊断时间;要及早做好预防措施,对于易感人群可以服用省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的中成药加强预防,对特殊易感人群做好核酸检测;要进一步规范治疗,严格规范治疗流程,认真做好分诊,严防交叉感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