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加力,严防严控 华容县召开第十六次疫情防控会商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2-11 14:42
字体: 【 浏览量:1

2月10日晚,华容县召开第十六次疫情防控会商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会议精神,通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刘铁健强调:

外防输入要持续发力。

华容作为全市乃至全省疫情防控重要防线,绝对不能失守阵地。随着复工复产复市带来人员流动措施转变,外防输入工作标准并没有丝毫降低。要进一步加大外防输入工作力度,不论是湖北还是其他外来人员,一律要管控到位。

内防扩散要精准用力。

要切实加强主动防控措施:一是扩大排查范围。将近期从县外进入人员和发热门诊登记人员均纳入排查范围,分类采取管控措施。二是突出重点管控。加强对医疗场所的管控,严格执行预检分诊相关规定,确保落实导诊分诊具体措施;加强对出现确诊病例小区和村组的管控,张贴告示,禁止人员进出,封闭式管理;加强对市场、超市、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凡未落实防控措施的,一律予以关停。三是坚持科学救治。坚持“四个集中”原则,对密切接触者全部实行集中隔离,严密防范交叉感染。四是务求工作实效。已明确的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两查一测”工作,绝不允许流于形式。人员密集场所进出人员要在检查身份证和检测体温的基础上,推行“扫二维码+手写登记”双登记模式。党员干部和企事业单位职工要带头执行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等要求,带头进行体温检测,严防家属感染和交叉感染。

执法执纪要形成合力。

在流行病学调查上,公安机关要增派人员参与流调工作,切实加大对不配合人员的执纪执法力度。在规范诊疗上,坚决取缔黑诊所,严禁私人诊所接诊发热病人,规范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对发热病人的诊疗,禁止药店出售处方药。在工作督查上,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加大督查问责力度,有效推动工作落实。

“三复”防疫要有效有力。

明确“三个责任”。属地监管责任由工业集中区和各乡镇分别负责(园区内企业由工业集中区负责、园区外企业由各乡镇负责),部门指导责任由卫健局和工信局共同负责,主体责任由各企业负责;明确复工条件。必须突出疫情防控这一重点,企业防控方案未通过审核备案的,不能允许其复工生产;明确组织领导。成立相应组织机构,相关情况要向会商会通报。

   

   

陶伟军要求: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已从全域性、“地毯式”战术进入到“阵地战”、小分队“口袋战”阶段,各相关部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管控措施要更精准、更精细。对各门诊有记录的发热病人以及在各药房买过药的可疑对象要全部进行严格排查、筛查,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努力实现源头控制;要进一步规范发热病人的诊疗制度,做到“村不留、乡不治”,对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进行相互监督,违反相关规定的,立即作出处理;对有确诊、疑似病例或发热病人多的村场、小区要张贴告示,并采取更严格的人员流动及交通管控措施;要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市防控措施,对未按要求采取防控措施已复工复市的,要予以查封并对相关从业人员登记不良记录,责令整改到位后再复工,确保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