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一年!华容将重拳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2-09 09:27
字体: 【 浏览量:1

12月6日,华容县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金辉参加会议,县政府办主任谢光辉主持会议。

会议下发了《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对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具体安排部署。

此次开展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为期一年,将分三个阶段进行: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为动员部署、排查摸底阶段;2020年2月至8月为集中行动、专项整治阶段;2020年9月至11月为巩固提升、建立长效机制阶段。

会议部署,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整治任务主要是:

整治“两客一危”车辆疲劳驾驶等风险;

整治货车超限超载运输;

整治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私家车)、电动车等非法营运;

整治非法车辆从事旅游运输;

整治以路为市、占道经营;

整治农村班线客车超员;

整治事故风险突出路段;

整治道路设计、施工缺陷;

整治道路管理维护薄弱环节;

整治非法销售、改(拼)装车辆行为;

整治变型拖拉机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无牌无证等问题;

整治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

整治野蛮驾驶、不文明驾驶等行为;

整治校车乘车学生不系安全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动员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层层明确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要集中开展攻坚,紧紧围绕全县工作目标、整治重点、整治清单和整治要求,集中力量,集中调度。要全力督促落实,加强协作配合,严格落实前端隐患清理、中端严管严控、末端倒查问责整治措施,把督查的触角延伸到边到点。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交通安全问题整治工作,以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三封寺镇,县运管所、华泰运输公司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