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常委班子(扩大)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1-01 16:23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31日,华容县委常委班子(扩大)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分别主持第一组和第二组交流。县委常委班子(扩大)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指导组张中霏、陈敏辉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县委常委班子(扩大)成员对照党章党规,聚焦“18个是否”,分成两个交流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查,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单刀直入、敢于揭丑、触及灵魂,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

  

在第一交流组,刘铁健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会前,县委常委班子(扩大)成员紧扣主题教育要求,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调查研究、宣讲党课等形式,深刻反思反醒,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会议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铁健要求,要持续深入查,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要真刀真枪改,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的问题、巡视巡察发现反馈的问题、征求意见反馈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纳入检视问题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及时整改到位,真正把“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统筹兼顾抓,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华容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在第二交流组,陶伟军要求,要不断深化学习,坚持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切实学出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纯粹的忠诚、更加强烈的担当,促纪律规矩入脑入心,不断增进奋进作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要不断查找问题,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要不断夯实整改,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落实“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工作方法,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开创华容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