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华容县委第七轮巡察启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0-24 10:41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21日,华容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领导李学松、胡晓明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和县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负责人,派驻被巡察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组长和11个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县委前六轮巡察情况,解读了第七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宣读了巡察组分组安排和授权通知、成立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和工作纪律要求。县委巡察组组长代表、被巡察党组织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时间为2019年10月21日—2020年1月21日,共3个月。其中,巡察了解期为2019年10月21日—2019年11月29日,共30个工作日。采取异地交叉巡察与本地巡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成立8个巡察组,对县委宣传部、统战部、教育体育局、交通运输局、文旅广电局、水利局、工商联、文联、一中、广播电视台、职业中专11个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要自觉把巡察工作置于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大局来思考、谋划和部署,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要牢记巡察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要紧紧把握巡什么、怎么巡、如何保证效果这三个关键环节,要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化政治巡察,真正巡到要害、察到关键,直指问题,形成震慑,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全县相关部门的共同职责,必须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协同配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完成巡察工作任务,为深入推进华容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