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华容大湖、大河水清岸绿 陶伟军带队到大通湖区“取经”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0-24 10:39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21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带队到益阳市大通湖区,考察学习大通湖水环境治理优秀工作经验,为推进华容县大湖、大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增添新动力、探索新路子。副县长黄建明,县政府办、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禹山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大通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国文,副区长梁学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考察学习组一行先后来到大通湖区生态检测站、南郖口生态修复现场、锦大码头、湿地宣教馆,深入了解入湖河流生态湿地、畜禽养殖退养以及大湖生态修复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考察学习组听取了大通湖水质污染原因及治理措施等方面情况介绍。为解决大通湖水环境问题,益阳市持续推进截污治理、垃圾治理、养殖退出、清废、禁捕、农业面源治理、生态修复等七大攻坚战,在外源污染阻控和大湖水体净化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大湖水环境治理成效明显,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水质呈明显好转态势。“大通湖治理投入资金从何而来?”“大湖租赁合同如何解除?今后资源如何开发利用?”“以大湖为生的国营职工、养殖户如何实现生产转型?”针对考察组提出的问题,大通湖区就他们在大通湖水环境治理工作上的措施一一答疑。双方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上,陶伟军对大通湖区提供的宝贵经验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交流学习收获满满,将认真汲取大通湖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华容县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陶伟军要求,参与此次考察学习的各部门要借鉴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对已制定的治理方案进行调整和完善,并探索出适用于华容实际的系统化、长远化治理方案;要认真研究,突破核心、关键问题,尽量采取自然降解等生态修复措施,增加生态补水能力,打造一套立体化、生态化的自我净化、修复系统;要做好治理和发展结合文章,坚持以治理为主,筑牢水生态屏障,统筹抓好养殖户生产转型等经济发展工作,切实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