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多部门联合执法 彻底取缔南门堤“马路市场”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0-11 14:28
字体: 【 浏览量:1

10月9日,由华容县人民政府牵头,县公安、交警、消防、城管、市场管理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县城区南门防洪大堤上的“马路市场”私搭、乱建、乱泼、乱倒等严重影响周边区域交通、市政秩序、环境卫生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彻底取缔南门堤“马路市场”。县领导金辉、范文科,副处级干部徐勋凯现场指挥。

 
  潘华大桥作为县城连接治河渡镇的唯一通道,交通流量非常大。南门堤至潘华大桥“马路市场”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已存在较长时间,“马路市场”上大量小商小贩占街占道经营,挤占车辆通行空间,导致该路段经常发生交通拥堵,存在极大道路安全隐患,已被列为湖南省道路安全委员会重点整治项目。同时,南门大堤“马路市场”严重影响防汛物资调运和防汛车辆通行,也影响到城市市容市貌,不符合城市建设规划布局,群众对“马路市场”的存在也有意见,取缔“马路市场”势在必行。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分为宣传发动(8月1日-10月8日)、集中整治(10月9日-10月20日)、常态管理(10月21日-12月31日)三个阶段。通过整治,使南门市场周边交通市政秩序良好有序、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当天下午3点,由副县长范文科任组长的南门市场周边秩序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分工负责、整体联动推进”的要求,进行分组作业,取缔临街门店当街宰杀经营行为,拆除违规摊棚,清场区域消毒等,各项整治行动依次有序进行。


后段,将由县创建办加强考核监督,县城管局、章华镇和水利局对集中整治区域形成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按创建管理“打桩定位”责任制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巩固集中整治成果,确保整治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