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县城”里的“大管家”要这样管“家”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7-19 10:05
字体: 【 浏览量:1

7月17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专题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全面了解全县城市管理工作现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领导黎朝晖、胡军、范文科参加。

刘铁健重点查看了南门市场、城兴市场市政秩序整治情况,以及城南路夜宵市场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城市管理工作汇报及后段工作打算。

近年来,华容县城市管理部门突出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市容市貌的监督管理,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在维护市政秩序方面,以“出店经营”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缔占道摊点137家,疏导流动摊点284个;在维护市政设施方面,更换人行道花岗岩板3000平方米、雨水窗沉井356套、下水道盖板826块,维修沥青路面4000平方米,清洗下水道溢流井5000米;在绿化亮化城市方面,种植乔灌木5500余株、地被植物1.4万平方米,改造绿地面积2.3万平方米,检修亮化设施56处。城市面貌明显改观,市民群众广泛受益。

刘铁健指出,近年来,城市管理部门有作为、有经验、有形象、有品牌,特别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中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市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但城市“三分建七分管”,市民群众期望值很高,城市管理是一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城市管理部门责任大、担子重,务必认识再提高、标准再提升、督查再加强,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能力与水平。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城市管理工作,刘铁健要求,要按照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完善管理体系和执法机制;要不断探索城市管理工作的新机制、新办法、新模式,注重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效能;要持之以恒抓好精细化管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落实落细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