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到华容巡查长江岸线并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6-05 08:34
字体: 【 浏览量:1

6月3日,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到长江岸线华容段实地巡查砂石码头整治、岸线提质改造情况,并检查长江大堤华容段防汛备汛工作。副市长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黄建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爱武一行首先来到东山镇友谊电排,听取华容县防汛备汛情况。目前,华容县已进入主汛期,受长江上游和洞庭湖来水影响,外江、外湖水位持续上涨。华容县针对垸多堤长的实际,在全县共设置了14个乡镇防汛抗旱指挥所,组建了59个编制防汛营,县部组建了基干民兵抢险连5支510人、突击抢险队1支120人。5月以来,华容县防指已召开4次防汛会商会,对省市关于防汛领导批示进行了传达学习。目前,全县上下筑牢了防汛底线思维、树牢了防汛是华容“唯此为大,唯此为要”的重要工作,时刻绷紧了“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之弦。但也存在全县防汛技术人员严重不足等问题。

李爱武强调,要充分认清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更好完善预案,更足做好准备,更细做实工作;把电排机手人才储备、物资、应急预案等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到位,确保实现“万无一失”。

在长江大堤白洋段,李爱武听取了华容县长江岸线整治情况汇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华容县以河长制为抓手,着力开展了以清理“乱建、乱占、乱堆、乱采”等“四乱”为重点的长江岸线专项整治,全面开展修复岸线生态,实现“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目标,打造“最美长江岸线”。今年,全县按照“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湿则湿”的原则,着力打造了“全年常绿,四季有花”的生态休闲景观带,采用常绿树种与落叶树种搭配、生态林与经济林混交模式,完成岸线造林绿化1421亩,其中堤内1250亩,堤外171亩,并配套附属游步道建设15640米、78200平方米,总投入1200万元。

整治复绿后的华容长江大堤欣欣向荣,凉爽的江风迎面吹拂,鸟儿在蓝天上自由飞翔,阳光正好,大树、小草、鲜花便踩着鸟儿的“歌声”跳起欢快的“舞蹈”......在这里,水清岸绿的“最美长江岸线”呼之欲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